close

FB粉專評論、Google評價、IG買廣告,小店面想經營網購來增加客源,網路行銷可以怎麼做?事情是這樣的,自家經營了一個各國選品、進口的小飾品家具店,網購平台那麼多,大家都直接網購、團購買買買,實體店面也想在網路上增加多元客源!

 

光是粉專還不夠力 產品需要更大的網路曝光 

我們店內選的商品都是獨一無二,通常不是沒人買,但是常常沒讓識貨的人看到,想透過網路行銷試試看,找到買家。

 

網路行銷,我查了一堆網路文章,無非就是投放臉書廣告、IG廣告、找部落客寫文。

 

近兩年臉書非付費粉專發文「自然觸及率變低」,以粉絲頁貼文來說有2000名粉絲,兩年前追蹤該粉專的2000名粉絲都會看到新貼文,還會推播給感興趣的其他1000名使用者觀看,現今剩500個。

 

加上臉書減少粉絲頁在牆上的比例,過往可能做到四成臉書貼文廣告,現在可能只剩三成,兩成半是廣告,後面半成才只是粉絲頁。如果購買付費臉書廣告,三年前也許只要花一千塊,因為人少買廣告。現在較多人使用臉書廣告、彼此競價,所以要花多倍的錢競爭廣告欄位。

 

基於現在臉書、IG廣告。1.自然散播力降低。2.付費廣告競爭、價錢上升多倍。所以購買付費廣告不划算,要高利潤的產品,才適合投放。

 

我也試過投放google關鍵字廣告,一方面是競爭者比較多,另一方面只要是有「廣告」字樣,就比較難說服消費者,所以最後成交效果不滿意。找人氣多的專業部落客寫文動輒三、五萬的高昂費用,但不確定在我們這個產業的效果難以評估。

 

也許提升店家SEO的關鍵字、方便搜尋,導入客戶到店面或網購是一個方向。

 

一定要一口氣下十幾組關鍵字廣告嗎?不要被騙了

 

找了幾家SEO公司,其中A公司說要投放SEO關鍵字,原理大概是把關於店家的幾個關鍵字,譬如「進口飾品」「進口飾品專賣店」「新居飾品家具推薦」放上google搜尋首頁。他建議了十組關鍵字給我們,有一組上google搜尋首頁,就收費。計算方式,預繳18個月的基本費兩萬元,十組中有一組關鍵字有上第一頁的話,每天收費250元。

 

後來找到做樂銷行銷公司的林專員,我直接問:「要做十組關鍵字,大概金額會是多少?」

 

他說:「十組關鍵字中在首頁的那兩組關鍵字沒人會搜尋,就沒有辦法產生營業額,其實你花了錢就不划算。」

 

我就說:「那為何其他家都說挑越多越好?」

 

林專員回應道:「因為越多組關鍵字,就會挑到沒什麼消費者會搜尋的字,也就是沒什麼廠商在競爭,對於行銷公司來說,這種字會好操作,但對於你而言,就是花了錢但賺不了錢。」

 

多不如好 好不如有效 

但除了有效外還能給我什麼?

 

後來林專員說可以依據我們店家性質,討論出精準選幾組有關的關鍵字,例如加上地名,建立地區性網路形象,討論過後的關鍵字上排名搜尋,一定要是多數人都會查詢的詞,進行所謂的「優化」更有效果!

 

跟專員對話的過程,還算愉快,並且說會提供給我們整體網路形象的優化,例如臉書粉專、網站、社群經營方面的其他建議;價格的費用一切好談,因為有「無效退費」的保證方案。


其實我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目前第三個月了在FB粉專評論、Google評價,還有整體的搜尋排行上的網路形象,實質的銷量也有提升。感覺還不錯,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業界最好的,單就價格跟整體而言我還可以接受,如果有需要可以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時間寶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