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老家透天想把閒置空間分租,以增加業外收入。這次選擇的鐵工在快速有效率地溝通和一週施工後,除了價格實惠外,試著抬書櫃走上鐵梯,不會搖晃應該可以撐很久。我原本想要先做的是露台,美觀讓租客第一印象較佳。經過鐵工討論後,室外梯比較重要,而露台計畫下一篇再來分享。

未來考慮二樓露台做一個大遮雨棚,可以讓我曬衣服或擺個桌椅浪漫喝咖啡,讓它有更多應用空間,可以拿來種花、種草、養寵物,或者以後孩子可以在這個露台盡情玩耍、曬曬宜蘭的太陽。

憑印象找宜蘭市區的鐵工廠商談費用,第一家在東港路附近的,使用白鐵鐵梯的要四十五萬,超過預算直接忽略。後來比較有概念,找第二家叫做隨緣鐵工,老闆感覺是老實人,來我們家看過後,給予我們許多建議,像是一般的不鏽鋼或相似的材質,使用年限也可以在十年左右,甚至接縫防鏽做得好的話可以用更久。(焊接本身的地方不是不鏽鋼 是使用特殊的金屬去連接),

 

登愣!

最後敲定的價格不到十萬

 

因為需要打牆會有粉塵飛散,所以就先把地板用紙箱鋪好、把衣物雜物等等包起來。施工步驟大概是這樣:量尺寸標記管線地基的位置打牆切除遮雨棚做鐵梯門框雨遮放門修正完工

圖片 2.jpg

 

 

完工後,鐵梯沒有想像中陡(其實是黃老板建議),我曾經走過頂樓加蓋鐵(滑)梯的經驗,這兩週走過驗證反而是非常平穩、在焊接處也蠻仔細的,但是大雨可能還是要小心,止滑貼條就要自己之後慢慢貼了。

圖片 1.jpg

 

原本擔心萬一之後會有後續問題,老闆也承諾在完工之後四五年內,會有免費的售後維修的服務,這樣就不用擔心了,真是太好了。隨緣鐵工廠還有其他項目,像是鐵皮屋之類。

 

如果有朋友想要四五十萬的鐵梯,在宜蘭我不知道要找哪家,但如果你預算在十萬左右的,這家我認為你可以去稍微了解看看。

隨緣鐵工 電話03936798 手機098169807

 

 

arrow
arrow

    時間寶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